顾九妹🌸

我曾以为我孤独长命,却仍能有幸与你同行在漫长缺氧的枯朽之年的罅隙里。

[赵云澜×沈巍]十里故清欢.16

*剧书混杂,有私设,ooc致歉
*非典型6d5m预警
*前文戳合集

——

Chapter.16

  沈巍拿他没办法。

  他实在想不出赵云澜一天天的都在想着些什么,以至于连眼睛看不见了都还是满脑子的不正经。可在他看到赵云澜迈着六亲不认的大步往浴室的方向走,却险些被角落里的猫食盆儿绊倒的时候,到底是无奈地摇了摇头,一把扶住了人。

  他大概是学不会怎样拒绝这个人了。沈巍搀扶着赵云澜走进浴室的时候也在想,他已经被这人拿捏到了如此的地步,以后又该如何呢。

  这人啊,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总觉着容易满足,似乎只要想一想糖果的甜味就能觉着从心口里都是甜甜腻腻的,可一旦拥有过什么,便会愈发的不知餍足起来,凡人尚且如此,半仙半鬼的斩魂使大人又如何能免得了俗呢?

  沈巍原是没有想过这些的,他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可以和赵云澜同住一个屋檐底下,可真到了这个时候,即使大封将破,他还是觉出了几分岁月静好的意味,甚至也会在夜阑人静的时候去勾勒描摹那个有赵云澜的未来。

  但,也仅此而已。

  沈巍活得太“清醒”,他清醒地知道而今动荡不安的局势,也清醒地知道他和赵云澜之间那道横亘着的绵长的无法逾越的鸿沟。那些个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描摹,终也只能是一场春秋大梦罢了。

  沈巍惯是个能忍的,不论是强忍疼痛,还是抑制本能。和赵云澜确定关系至今,某不知天高地厚的赵姓男子明里暗里不知道做了多少挑逗撩火的事儿,可沈巍却始终恪守着最后一道防线——他不能碰赵云澜。

  万年前与神农签订的金边协议依旧是生效的,纵使沈巍再怎样百般克制,和赵云澜在一起的时间长了,那个人的精气神便是肉眼可见地颓靡下去。沈巍知道,这是因为他体内的黑能量和大荒山圣的本源之力相冲,他试过很多方法,到最后也只能拿自己的精血温养,才能延缓黑能量对赵云澜的影响,当然,这些他都不会告诉赵云澜的。

  赵云澜不需要知道这些,这些事情他自己可以处理好,沈巍这么想着。

  赵云澜看不到沈巍脸上凝重的表情,但他是个何其精慧的人,浴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哗啦啦的水声似乎掩盖了一些什么,可赵云澜还是察觉到了沈巍的心事重重,那是从他失明开始就一直堵在沈巍心口的一团浸着血的棉花——沈巍不肯放过他自己。

  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让自家心思重的大美人去钻什么牛角尖,因而一次两次地出言调侃,甚至也会大着胆子扑棱几下水花,一串细小地水珠自他的胸口滑落,在氤氲的雾气的掩映里头,当是免不得叫人瞧着三分诱惑姿态的,可沈巍依旧默不作声,甚至连呼吸都没有乱了半分。

  “沈巍啊…”

  浴室里本应该暧昧旖旎的一段在两个人各怀心思的沉默里画上了句号,赵云澜裹着浴袍坐在卧室的床上,听着浴室里依稀传来的水声,颇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原本不想在这个时候和沈巍“谈心”的,毕竟他现在眼睛看不见,总是不方便的,可是自家大美人的心里状况委实堪忧,赵云澜实在是担心沈巍先把他自己搞崩溃了,看来还是应该好好谈一谈的。

  沈巍一进卧室就看到了床上放着的皮带,是赵云澜不知道磕磕绊绊了多少次从衣架上他的西装裤子上扯下来的,说实话,沈巍看到赵云澜摆出这么一副要收拾他的阵仗时反倒是松了口气。

  就像赵云澜担心的那样,他把弦绷得太紧了,说不好什么时候就会断掉,自从知道赵云澜的眼睛出了问题以后,沈巍的心就一直泡在数不尽的愧疚和自我厌弃里头,往日里那些个被他强行压抑在心底的负面情绪翻涌着漫上来,几乎要挤得他喘不上气。

  “云澜。”

  沈巍的声音很平静,平静得让赵云澜有些无奈,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甚至在沈巍古井不波的音调里听出了几分释然的意味。

  “小巍啊,”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脑补了个什么虐心剧情,缓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知道的,这件事我从一开始就没怪过你,更何况要不是你及时赶到,我还不一定能捡回来这条命…”赵云澜这话说得真诚,当时他虽然勉强可以和鬼面僵持,但终究他只是个普通人,必然是敌不过鬼王的,可这话还没说完便被沈巍打断了。

  “别…你别这么说,”赵云澜看不到,沈巍在听到他说“捡回命”的时候脸上的血色一下子褪得干干净净,原本就比寻常人白上几度的脸惨白如纸,赵云澜说出的,是他始终不敢去想的事,尽管他知道赵云澜说的那种情况会发生的概率小得可怜,可他还是害怕,万年前失去昆仑的那种跗骨的痛让他惶惶不知所措,半晌,沈巍才低低地开口添了后话,“对不起,要是我能早一点到,你的眼睛也不会…”

  “沈巍,”赵云澜叹了口气,字正腔圆地喊了他的全名,“你就不能放过你自己吗?”像是察觉到那人的茫然,赵云澜又笑了笑,“既然是自己讨打,那就好好受着。五十,没意见吧?”

  皮带是放在他手边的,赵云澜顺手就能抄在手里,不过要在这种情况下动手,实在是太过为难他一个失明的人了,只是如今这样,却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

  “…我自己来吧。”

  沈巍看出人的纠结,几乎是下意识地扯了扯嘴角,前走了几步伸手去拿赵云澜手里的皮带。赵云澜迟疑了一下,到底还是没有说什么地松了手。

  “啪。”

  皮带着肉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格外的刺耳,沈巍对自己从来都足够狠心,就连皮带这种绕了半圈再落下已经卸掉不少力道的工具在他手里都能有足够的杀伤力,不似常人的白皙的皮肤上几乎是顷刻间就浮起了一道约摸两指宽的肿痕。

  赵云澜看不见伤情,但他好歹也在这个圈子里混了几年,伤害能有多高,只听风声就能知道,他被沈巍这毫不留情的一下吓得一愣,待回了神急急忙忙地就要去拦——

  开什么国际玩笑,以沈巍的这种力道打下去还不得残了?

  赵云澜原本是想着只敲打几下意思意思教训了就是了的,放手把皮带给沈巍也是觉着他自己动手能使多大的力气,还不是差不多就得了,可他忘了,沈巍不是一般人,当初在清溪村的招待所里那人拿着惩魂鞭那样的大杀器都敢下死手,更何况区区一条皮带?

  “啪啪啪”的声音还在响着,沈巍当然看得出赵云澜的意图,不过依他的能耐,自然也是有办法让赵云澜拦不到他的,“云澜…”

  这种情况下他倒是还能把声线压得稳,“云澜你别动,很快就结束了,”饶是他再怎样能忍痛,说话的时候也免不了带着些许气音,“你别摔着…”

  “沈,巍!”

  赵云澜本来是只想替自家大美人疏通疏通心结的,结果沈巍这么一闹倒是拱了真火,这两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喊出来的。

  “你给我住手。”

  他看不到沈巍在什么地方,只听着声音勉强分辨出那人避让到了房间的角落里,赵云澜冷着脸,挤出一个几乎要吃人的表情——

  “我记得我说过,做我的sub,那就要守我的规矩。

  “谁准你自作主张了?”

  

To Be Continued.

对叭起我又咕了好久,九妹最近真的要忙死了_(:з)∠)_
忘了前文的小可爱重新看一下吧(…)
我争取后面不断这么久了,再断一断我自己都要忘了前情了

评论(12)

热度(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