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九妹🌸

我曾以为我孤独长命,却仍能有幸与你同行在漫长缺氧的枯朽之年的罅隙里。

[赵云澜×沈巍]十里故清欢.14

*剧书混杂,有私设,ooc致歉
*非典型6d5m预警
*前文戳合集

——

Chapter.14

  “留下吧。”

  只有简单的三个字,却像是一颗定心丸,或许是执念太深,即使已经哭得不成样子,沈巍还是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赵云澜的这句话,他抬起头看着赵云澜的脸扯了扯嘴角,似乎是想要笑一下,然而那笑还没舒展便又苍白了下去。

  他身上的伤有些重,过于激烈的情绪波动又致使体内被强行控制的能量猛烈地冲撞着,沈巍一直守着心神才没表露出什么异样,然而眼下这一口气松了,便再无法遏制地昏了过去,甚至连一声闷哼都没来得及发出,就那么无声无息地倒了下去。

  “沈巍?沈巍!”

  他这一倒可是把赵云澜吓坏了,所有人都以为斩魂使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赵云澜更是清楚这人有自愈的异能,因而即使被火气顶着下手重了些他也是未曾过多担忧的,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沈巍竟然真的因着伤重昏了过去,迭声的呼唤没有回音,赵云澜伸手把人抱了起来。

  沈巍的身材看上去并没有很高大,但赵云澜把人抱起来的时候还是费了不少的力气,好在“夜色”的配备齐全,包厢离休息室并不算太远,赵云澜将昏睡过去的人安置在休息室的床上,折身去问经理取药酒。

  这是萧潇第一次见赵云澜对什么人这么上心的,她是认得赵云澜的,这个男人虽然算不上是这里的常客,但身上带着的与寻常人不同的气场气质却足够惹人注目,赵云澜和其他来夜色寻欢作乐的人不一样,尽管他们也接到过一些有关这个男人的投诉,可她看得出来,赵云澜并不是那种只图自己欢愉而刻意凌虐旁人的。

  然而赵云澜的留给她的更深的印象却是不走心。说白了,就是那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感觉,她从来没见过赵云澜对哪个小sub投入过这样多的时间和精力,“你该不会对他有意思吧?”

  八卦从来都是女人的天性,萧潇观察过,赵云澜今晚找的那个小sub也和常人不一样,她也清楚地记得赵云澜刚进门看到沈巍时的状态,这两个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说不好奇那是假的。不过夜色的服务向来是被人称道的,口碑极佳的主要原因就是尊重客人的隐私,因此萧潇也没想着能问出什么门道,只是试探性地八卦了一句,没料到赵云澜还真的应了她一声,“嗯。”

  “诶??!!”萧潇偏头看了看一旁的男人,眼神有些复杂,他们这个圈子里虽然不缺动了真感情的人,可最后又能有几个得了善终的,说白了“跪地为奴起身为友”的那一套根本就是糊弄人的,感情世界里两个人身份和地位的不对等早晚会是压垮骆驼的稻草,可赵云澜明显是不愿多聊的,只敷衍着应过几句后便端着放了棉签和药酒的托盘进了休息室。

  沈巍的状态并不好,赵云澜这一来一回地竟也没能惊醒他,赵云澜看着面色惨白得不似活人的沈巍,颇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取了医用棉球小心地擦拭着那人身后伤处的血迹。

  大概是因为察觉到熟悉的气息,趴伏在床上的人虽是疼得颤抖,却到底是没多挣扎,只任由着赵云澜替他处理伤处,破皮的伤口到底是经不起这般的折磨,赵云澜试探着替人清理私密处的伤口时,沈巍难以遏制地漏出半声痛呼。

  “嘶。”赵云澜没想到这人醒得突然,惊得差点把手中的棉签捅到更深处,好在镇魂令主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拿着棉签的手只是轻颤了颤,很快便又稳住了心神。

  然而那人臀缝之间的伤实在是重了些,只是轻微的颤抖都能牵动更深一层的疼痛,好不容易缓过气来的沈巍又一次被冷汗打湿了前额。

  “赵云澜,”他强忍着躲闪的本能,压了声音唤道,“我们,和好了吗?”沈巍这一句话问得迟疑,事实上他们之间似乎从来没有过什么亲密关系,多不过是一起玩过几次的伙伴罢了,又哪里有什么决裂和好的。

  “我们不好过吗?”赵云澜像是又回到了原本不着调的样子,眨了眨眼同人发射了一个小小的wink,微微上扬的嘴角带着些许痞气。

  沈巍扯了扯嘴角,自大雪山回来之后终于露出了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

  尘埃落定,沈巍和赵云澜之前的“冷战”就像是没发生过一样。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萧女士表示,那天两个人几乎是耗到了第二天天色大亮的时候才走的,走的时候两个人亲近的模样像极了爱情。

  当销声匿迹了大半个月的沈教授再一次出现在特调处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一副混杂着“生无可恋”和“谢天谢地”的表情——和沈巍闹脾气的那段时间里他们那个日常迟到早退带头翘班的领导认真得像是换了个人,虽然应酬不断,却是从来没缺过勤,一贯在“上梁不正下梁歪”的氛围下胡天儿的特调处都像是被乌云笼罩了一样——当然,他们今日的“反常”也不只是因为这件事,还因为他们那个想一出是一出的赵处长给他们安排了一个任务,要给沈教授一个“惊喜”。

  “沈教授。”

  郭长城正式加入特调处也已经有大半年的光景了,最初的腼腆害羞也渐渐褪去,和“熟人”交谈起来也没有初时那样费劲,“赵处有点事,他说让你先在他办公室坐一会儿等着他回来。”他这一番话说得吞吞吐吐的像是瞒着什么一样,好在沈巍对这位小郭警官的“交流恐惧症”有些了解,倒也没放在心上,只点了点头便拿着公文包走进了处长办公室。

  门关上的一瞬间,特调处的众人都像是松了口气似的,祝大美女看着紧闭的房门颇有些没好气地嘟囔着,“也不知道老赵这是搞得哪一出。”因为爱慕自家领导,美女蛇对沈巍始终满心芥蒂,甚至还有些偏见,然而或许她自己都未曾察觉,在清溪村的招待所里眼看着两个人冷战闹别扭之后,她对沈巍的敌意已经渐渐淡去,余下更多的倒成了对自家领导的不懑和吐槽。

  再说沈巍,他原是未曾注意到特调处一众的不同的,然而几乎就在迈步走进处长办公室的一瞬间便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他对赵云澜的熟悉早已经融刻进骨髓里,即使还没看到那人的身影便已经能够清楚地知道赵云澜的位置。

  还不待他开口,眼前便是突兀地一黑。黄昏时分的阳光本就黯淡,又有暗褐色的窗帘阻隔着,办公室里的光线更是昏暗得紧,关上灯以后几乎就跟小黑屋没什么差别,沈巍一愣,“赵云澜?”

  如果不是没有感知到危险,斩魂使大人在那一瞬间就能幻化出长刀来。角落里的赵云澜暗叹了一口气,颇有些无奈地走出来拉过那人的手,黑暗中,赵云澜凑到沈巍的耳边低唤了一声,“大人。”他的呼吸拍打在沈巍的脖颈上,痒痒的,有些难受。

  “你这又是…”沈巍的话还没说完,赵云澜就不由分说地把他抵在墙壁上,一个略带侵略性的吻落在了冰凉的唇瓣上,“唔。”

  沈巍怕控制不好力道伤到人,挣扎的动作不过是浅尝辄止,好在赵云澜适可而止地结束了这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胡闹!赵云澜,你知不知道…”他挣开那人的束缚,试图和赵云澜讲道理,然而赵云澜却根本不想听他说什么,只伸手按亮了房间吊灯的开关,满室娇艳的红色映入眼帘,玫瑰花的香气扑鼻而来。

  “大人应该看得出来我对你的心思吧,”赵云澜的声音适时地响起,“虽然俗套了一些,不过…

  “沈巍,我喜欢你,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

  

To Be Continued.

  

我寻思着这章应该能发?
可能有点流水账,反正这章其实我写得不太满意,凑合看。

评论(20)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